现实生活带来的如鲠在喉。
无处可逃。
 
Whatever The Weather - Dionysos

I got you under my skin.

电影配乐一出来的一瞬间,虽然知道会发生什么,要怎么样都有了心理准备,还是一瞬间眼泪出来了。

看完这电影还真的是符合那一句话,桥段很俗,但安排巧妙,表现有趣,将一个易落俗套的故事展现的如此干净利落,最后惆怅足以给观影者以回味的余韵。

结尾的时间静止跟开头遇到阿尔西卡时的静止呼应,一生两次的静止全是因这个女孩儿。一次心脏受损被女巫修复,一次爬着雪梯上了天堂。

说起来也是有趣,在最后看到阿尔西卡的眼泪时,还以为会将那破碎的机械心修复好,我都给自己的编剧力感动到了。可到底不现实。

女巫说过:

你咳嗽的时候齿轮疼不疼

这比爱情带来的疼痛相比简直微不足道
爱的越深 心越痛
你会知道爱情的坏处的 
它会带来嫉妒、误会、委屈和被拒绝的不甘
你心脏中的机械都将爆炸
你的钟表心事我做的,我知道他的缺陷是什么
一个浅尝辄止的轻吻都会让你灰飞烟灭
啪地一下就炸开,你将万劫不复

——一语成谶。

杰克不是很勇敢的人,面对校园霸凌也没有很强硬的反抗,在片子中许多次要亲吻时都因为这句话,还有心脏的疼痛停了下来,魔法师说的好,他在顾及这颗脆弱的心脏,杰克也一直在想女巫的三句警告。

可是到最后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(是知道本就没什么时日了?)身后的墓碑也是一个暗示,索性任性一回。

他是真正的,为爱出征的堂吉诃德。浓烈的,不考虑长远的爱情。法式的极致浪漫。

尝味到了爱情百种滋味,叫他难过时想到她会忍不住嘴角上扬,相处时快乐也忍不住暗自愁伤,他犹豫他嫉妒他快乐,甜蜜的爱情于他而言是砒霜,一次就足以要了他的命。

可到底是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看客的我只知道,他到最后也是快乐的。

喜欢这个电影,歌曲好听,在重逢之时阿尔西卡唱的歌十分对胃口,表现手法很有创造性,专业的说不来,只知道全程没法转移视线,不妨碍我吹一波。顺便lft怎么加图片啊,好在意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スリィパ | Powered by LOFTER